【李灿×你】With You

李灿×你的高中爱情故事

也会成为不定时掉落的哦



「哟!这个獭獭是谁啊」


临近下课的时候,我偷偷摸摸的掏出了我的手机点进了熟悉的界面,正准备给电话那头的人发消息的时候我的同桌突然的凑了过来小声的询问着。虽然这节课的老师人特别好,但是突然凑过来真的还是会被吓到好吧,我正打算回头揍人的时候,下课铃响了。老师走出去的那一瞬间,我就没有那么在乎会不会被看到的那般敲打着我的键盘发着我的消息,但是不得不说我的同学是个富有好奇心的人。不但没有立马冲到食堂去打饭,反而还凑在我身边不依不饶的问到底是谁,虽然跟我一个班的都大多数是认识了我好几年的人。除去我同桌是转学生,不知道就不知道吧,反正既然他都诚心诚意的发问了。


「我男朋友,高三十三班的李灿」


「嗯?」


眼看着他还是不能理解,我也索性不搭理他了,专心的跟我的水獭系小男友李灿发消息,有的时候真的很羡慕我们学校的高三高四,都是可以出校门去吃饭的年纪。而我一般不是跟朋友一起去食堂跟人抢饭,就是等着李灿给我带吃的……今天也一样。他上节课快结束的时候就溜到了平时我们爱吃的那家面店买吃的了。距离学校大概十分钟的地方,可是他骑着自行车过去的话确实是很快的。现在还没给我回消息估计是还在路上吧?跟我比较熟的那几个小姐妹已经迅速的从食堂带着吃的回来了。


「李灿学长快到了捏,我刚刚看到他了」


「你新转过来的不知道,高三十三班那个李灿长得可帅了也是我们学校舞蹈社的,就是之前你转来那天在校园祭跳舞的那个金毛」



看着他还是有点想不太起来的样子,我顿时开始好奇了,难道男孩子真的对舞跳的好的男孩子没有兴趣吗?就算不是那种有兴趣也不应该没注意到吧?就在我跟李灿发完最后一条消息的时候,我听到了他喊我小名的声音,我也顿时笑的开朗那般的坐在位置上等着他。反正对于我来说他是不会介意我这种有点恃宠而骄又有点摆烂的态度,但是注意到我身边有人,他就绕到了我前面的位置坐下。他还是那么帅气啊,虽然穿的校服跟其他人是一样的但是总会有点不一样的感觉,想想还是有点不可思议。


「今天怎么这么久啊」


我虽然是这么说的,但是已经开始解塑料袋准备把吃的拿出来了,这家店的火爆程度是那种就算早早去排队也会被挡在门外的程度。


「啊~今天早上的时候我就让我朋友去定了……但是你知道的吧」


「知道啦獭獭~」


我佯装撒娇的样子让他顿时感到了无奈,但是又很宠溺的捏了捏我的脸,而我身边的小姐妹也都习以为常那般的吃着自己的饭,只有我的同桌还是目瞪口呆的样子。李灿好像注意到他了,耶秉着社交原则打算跟他打个招呼,有的时候我真的会很羡慕他这种外放的性格,毕竟我要是能再开朗点我就不至于倒现在还有一些人的名字记不清了。


「你好啊,我是李灿,是啾啾的男朋友」


啧!他总能在猝不及防的时候给我来这么一下,还记得刚跟他在一起的时候也是,当天就拉着我到处跟身边的朋友公开我们的关系了。真的很喜欢他这种有安全感的男人啊,现在想起来网还是会觉得当初义无反顾的跟他告白是个正确的选择。我看着他好像还要跟我同桌多说什么的时候,伸手拉了他一下让他赶紧吃面要不然等下妥了就不好吃了,有的时候真的觉得太过于社牛也不是一件好事!



「棕色獭獭变金色咯~」


虽然当时染头发的时候我因为跟姐妹在逛街就没陪着去,但是还是得说这个发色无比适合他,虽然原生发色跟之前染过的棕色都很好看。但是金色却是最称他,就有种说不出的感觉又帅又可爱还有点像之前吃的柠檬小蛋糕一样,超级可口。嘿嘿嘿,被随便逗弄了一下,李灿的脸好像开始微微泛红了捏!怎么可以这么可爱!还不搭理我自顾自的吃了一大口面,真的超级有趣!好想捏捏他的脸,我这么想着也这么干了,伸手戳了戳他的小脸,软软的再捏捏!啊~真的可爱死了!!!


看着他也这么纵容我,我也不逗他了加快了吃面的速度,毕竟等下还要上课呢!但是李灿却可以直接走人了,因为上了高三他课就少了。一般也就大概五节课左右,偶尔他课上完了就会去舞蹈室泡一会,顺便等我下课,他从一开始被我们调侃都不会无聊吗?到后面的习以为常都让身边许多人无比的羡慕我嘿嘿嘿!只能说我运气是非常好的要不然也不能在一个合适的年纪就把他绑在了我身边捏。


我吃饭的速度还算快的,在李灿吃完最后一点以后我也差不多完事了,但是有点撑着了就站了起来走到了他身边占着现在的优势从背后抱了抱他。我的同桌也已经从一开始的震惊到现在的更加震惊,突然想起来他好像还没吃饭,要这么说算是喂了他一嘴的狗粮了。这么一想我也很有成就感了,我也不是一个完全没有占有欲的人,只是跟李灿的比起来算是不那么明显的了。被我突然抱住的人也稍微愣了一下,但依旧放纵我的所作所为,仔细的擦拭着书桌上面的油啧。等他收拾的差不多的时候我也已经坐在了他的旁边,玩着他的衣服下摆,随意撇了一眼他放在一边的手机。我跟他不是会互相查手机的个性,但是我会时不时的拿来玩玩,无非就是好奇一些男孩子之间的谈话。但是对于我的行为,我的同桌更加的不理解了!


「獭獭,我想回家~」


「嗯……乖,晚点带你去舞蹈社玩玩?」


「嗯?顺荣哥在吗!啊!李獭獭!!!」


这臭小子怎么还吃上醋了,我不过就是真的挺喜欢我们学校舞蹈社的顺荣学长嘛,再说了人家都有男朋友了我还能干什么啊!虽然他弹我额头的力度不大,可是看他噘着嘴的样子还是觉得很有趣,更像一只小水獭了捏~虽然知道他不是真的在生气。但是我还是及时的拉着他的手摇了摇,凑过去亲了一下他的脸才让他转过头来看我了。


「最爱灿欧巴了捏~」


看吧我就说十几二十几岁的男孩子最好哄了,根本就不是真生气最多就是希望能够在你这边找找存在感撒撒娇,这个道理我很早以前就知道的一清二楚了。再加上我跟他认识的时间比我们俩成为男女朋友之前都长,自然也知道他到底是个什么样的人。不过说来,还确实是没有见过他生气的样子,在我印象的李灿一直都是那么帅气阳光温柔,就算我们因为一些小事情起冲突。他也会温柔的跟我讲一些我很早就明白的道理了,有的时候我的爸妈也说这辈子能有个这么好的女婿也是件很不容易的事情。切~明明就是他命好好吧!不过确实长了一张帅气的脸,我还真就没办法跟他生气,啊!有的时候真的觉得自己这个颜狗的性格迟早出大事!


「你啊,也就这个时候会喊我大名了,你这个丫头啊」


「怎么了嘛,獭獭多可爱啊!就要喊你獭獭,獭獭,獭獭」



看着他无奈的揉了揉我的发丝,我更加肆无忌惮的靠着他喊了数十声的獭獭,虽然我也不知道我为什么这么执着…可是就是觉得他的小名就该被叫獭獭。可能从之前在动物园看到那只水獭的时候就觉得合适了吧,又或许是当时的他凑到玻璃上去比对的时候吧?当时虽然年纪尚小,可是我就是从水獭跟他之间感觉到了一丝奇妙的感觉,什么时候喜欢上他的我已经记不清了。但唯一能知道的就是我现在很爱他,他也很爱我,我们之间的情感羁绊是又链接的…。靠着他说了会话又小歇了一会,我也才算是伴随着上课铃的打响回到了自己的位置上。不过还是依旧看着窗外他路过的样子,顺便还撇到了我刚入学那会就很喜欢的知勋学长,长的实在是很可爱捏,不过看着他们的方向应该是一起去舞蹈社了吧,嘿嘿嘿我的下课生活会有点意思了捏。


对于我来说高中生活确实是相当的枯燥无趣,有的时候总感觉自己学的东西好像非常没有用的样子,虽然大多的知识点我从之前李灿的教科书上看到了。甚至我用额大部分教科书都是当初李灿高一那会留下的,也不是我们不乐意花钱买新的,只是觉得做过笔记的书本学起来更有趣罢了。虽然我的行为被身边的人吐槽像变态,但是天地良心我用自己男朋友的东西怎么就不行了!我在好好听课与摸鱼之间徘徊,点开我的群聊的时候就看到我姐妹在吐槽我刚刚的行为了,在遇到李灿之前我确实是个比较有个性的人。而且一般情况下是不当夹子的,可是遇上李灿之后好像事情变得非常微妙了…。我看着我姐妹们的深情演绎我也不生气,反而发了几个差不多的表情包算是回应了,又顺便点开了李灿的聊天框跟他讲了一些我上课无聊的事情。


放学铃响的很快也很轻快,我刚把东西收拾好准备走的时候便在班级门口看到了穿着便装的李灿了,我就知道他肯定也说卡着时间来的。毕竟舞蹈室跟教学楼是有一小段路的,迈着欢快的额步子我小跑着过去抱住了他还在胸前蹭了蹭,嘿嘿嘿手感也不错,真好这样的人是我的。他习惯性的额接过了我的书包又捏着我的下巴跟他接吻,我也顺着惯性伸手搂着他的脖子。说来也怪,我们这个年纪的人总会在一些不经意间尝试一些越界的东西,可是在我们俩在一起这几年里面他非常有着分寸。除了亲亲抱抱的就没做过什么不好的事情了,甚至我偶尔去他家住的时候也是我睡床他睡地板的,果然有教养的人一直都有一种很不错的边界感。


「獭獭背我,今天好累~」


明知道我只是随口撒娇,可是他还是笑的宠溺那般蹲了下来顺便把书包挪到了胸前就是为了方便背我,我也毫不客气的趴在了他的背上。


「抱稳了啾啾」


「好捏~」


今天的天气也还不错,虽然是夏天但是也没有说热到哪吗离谱,我穿着裙子但也穿了打底再加上因为衣服比较长的缘故我就完全不用担心会走光。李灿的背也非常的厚实,抱起来也相当的舒服,我每次趴着趴着都容易睡着,之前那次跟他朋友一起出去玩的时候也是。明明没有那么困,可是因为是他所以我还是稍稍的眯了一会,导致一路上他们的吵闹都没能把我吵醒。


「獭獭今天要练多久捏?」


「大概两个小时左右」


我想了一下舞蹈社最近好像是跟声乐部有个合作的比赛,最近偶尔跟李灿一起回家的时候都会被告知他已经休息了,起初我还在想是不是因为课业的缘故。直到有一次玩他手机的时候才发现原来是因为那个事情啊,不过想想也是声乐部是知勋学长的额心血,顺荣学长自然而然会全力以赴的。所以看着舞蹈社跟声乐部的一起努力的时候我呀很欣慰,因为很高兴能够见证他们的成功与抱负。虽然我也才高一,可是有的时候还是会很羡慕那些有着兴趣与爱好的人,虽然我自己的爱好也很多。但是终究还是一些打发时间的…。


快到舞蹈室的时候我就让李灿把我放下,而他也及时牵住了我的手,虽然不知道为什么我的獭獭有的时候比我想象的还要粘人。可是看着他像只可爱狗狗的样子还是非常的让我愉悦,我也偷偷的捏了捏他的手心对他回事一笑。


「哦吼,李灿带着啾啾来啦」


我一抬头便看到了一起在舞蹈室逗留的文俊辉学长与手拿着一堆茶具的徐明浩学长,不用问也知道顺荣学长估计是还没来的。要不然獭獭刚刚也不能稍微绕了点路的。


「学长们好!」


「嗯,好久不见了哇,又变漂亮了」


「我女朋友,不可能不漂亮」


李灿那像孩童炫耀自己糖果一般的样子,还是让我不受控制的额笑了出声,我是真的没有想到以往沉稳的他在这件事上尽然真的像个小朋友一样的可爱。这有意无意的宣誓主权与秀恩爱,都让面前两个学长对视一笑也不禁发出了调侃声,都在说他像个霸道的小老虎。


「哦哟,我们獭獭这么爱我吗~」


我也故意调侃一样的撞了撞他的肩膀,但好似在他那双好看的眼睛当中看到了些许的戏虐,我才反应过来又被这只诡计多端的小水獭玩到了!真的讨厌死了,这个年纪的男孩子太不可理喻了!!!我偷偷的翻了个白眼就没去搭理他这样的幼稚行为。只是催促着他快点进去准备啦,省的等下顺荣学长来了又得挨训,说到这个顺荣学长一开始在我心里的形象就是一个长得像仓鼠的哥哥。有点傻乎乎又有点帅气,但让我对他改观的还是某次我们英文老师生病了,那节改晚自习的时候我偷偷摸摸的溜了出来。刚好那天李灿也在舞蹈室,所以我就跑过去找他,结果一进门就听到了些许来自顺荣学长严肃的声音。当时我也不敢贸然进去,只是在门口偷偷摸摸的看了一眼,当时就被顺荣学长那帅气的身姿给迷住了,当然这种事情我是不会跟我们獭獭讲的,嘿嘿嘿。


「宝宝,要是等无聊的话可以玩我ipad今天带来了」



”宝宝”这个词是很少数的情况下李灿会这么喊我,毕竟之前被我无意吐槽有点恶心心的,刚好被他听到了就不怎么这么喊我了。可是偶尔吧还是多少会有点小想法的, 但是我是那种比较无所谓的他想喊就喊呗反正问题不大,而我在接过他的ipad时俊辉学长又凑到我身边问我李灿所有的密码。我想了一下好像确实是不管什么东西的密码我都是有一份备份的,因为我那傻獭獭有的时候也容易忘记捏。但是我还真就没有想过说知道对方密码的这个严重性,虽然某个跟我同年的弟弟对于这种行为是带着好奇心的。因为他不能够理解李灿为什么这么放心的让我玩他的一切设备,我想了一圈也没想到什么不对的,毕竟好像确实是从我俩认识开始他的事情我就知道的一清二楚了。


作为世交家的孩子确实会这样,这一切还得拜我的好妈咪所赐,她跟李灿的妈咪是很小的时候就认识了一直到出国留学了还有在联系。甚至于对方的婚礼都是有去参加的,所以也不知道某一天发生了什么,只知道等她俩做好决定以后就搬到一起去了。这个事情还是上次我去李灿家里过夜的时候听他母亲讲的,虽然是我们俩出生之前的事情,但是我万万没有想到啊。这俩老姐姐是真的有着想跟对方结亲的意思啊,所以在我有意识开始我的身边就总是有着獭獭了,他陪着我度过人生中好几个重要的时刻。也在彼此成长道路上有了不一样的影响,都说青梅竹马结亲的可能性小,但是我跟他却是一个例外。非常美好的邂逅与故事是我在遥远的未来想起来时都会觉得美好的事情…。


我刚掏出ipad就看到了跟着顺荣学长一起来的知勋学长,好长一段时间不见,知勋学长的头发好像变长了,也衬的他更加漂亮了。他也在顺荣学长跟他说了些什么以后就也坐到了我的身边,我跟他也算是熟的,虽然第一眼觉得他是个超级高冷的人。但是仔细相处以后发现他是个很可爱的人,也特别的有着才华,尤其近距离看的时候会发现白皙的皮肤真的让他整个人都非常的突出。我仔细观察了一会发现好像他的刘海有点挡眼睛了,有点不大方便的样子,我就快速的在李灿包里翻了一圈,终于找到了一根橡皮还要梳子,这还是李灿从小养成的良好习惯。虽然好像是他的母亲早早的为他打算好了一切。


「知勋哥,我给你绑个头发吧,有点挡眼睛了」


李知勋抬头的那一刻真的惊艳到我了,非常的漂亮又带着一股怎么说,媚眼如斯的感觉,顿时我的小脑袋瓜子不单纯了,但是真的他好漂亮!


「没有关系的不麻烦」


「怎么会麻烦捏」


估计是看着我过于的诚恳了,知勋学长点头大鹅那一刻我立马站了起来换了个位置给他梳头发,刚好这个位置李灿也看的到。他也没多说什么,我也对他浅浅的点了一下头,顺便低头看了一眼这跟橡皮筋,我想了一圈好像是上次我去过夜的时候落在他家的。也还算挺可爱但是没有那么明显的头绳,我在给知勋学长帮头发的时候也小心翼翼的,毕竟我没帮别人绑过头发,而且顺荣学长…。


「知勋哥,你康康怎么样?」


「很漂亮,谢谢啾啾」


我给知勋哥绑了一个小啾啾,虽然过程有点困难但是结果是好的,果然漂亮哥哥就是要绑小啾啾的,我帮他绑完以后就回到自己的位置继续刷ipad去了。本来想着说跟他聊聊天的,但是我低头撇了一眼发现他好像还在盘自己的歌曲所以我就安静的跑到一边。


李灿的ipad也很干净除了平时的笔记就是偶尔可能会玩玩的游戏,除此以外也没什么特别的,而我也喜欢拿着他的ipad看看剧随便刷刷一些消息。今天刚好又到了我闲得慌的时候,我还是点开了他的聊天界面随意看了一眼他们几个群,哦哟有点东西啊。笑死,他怎么能连群聊都这么有意思啊,一个一个的都给备注了是什么的,真的是为了方便我查岗吗还是什么。首先再次声明我真的对他的隐私没有兴趣,再来就是过于不信任对方的话也是会出大事的,所以我也是随便瞥了几眼就跑去刷他的朋友圈了。毕竟他的交友圈也挺杂的,什么人都有就是了,所以也相对来说比较丰富,果不其然是这样的,刷到好多神奇的东西。都某种意义上来讲非常的有趣且不可思议,跟我这个年龄段接触到的是完全不一样的世界,也让我更加清楚的认知原来獭獭的交友圈也相当的广泛啊…。


开始的两个小时便成了后面的三个小时,等他们练完准备走的时候我已经把之前落下的更新全部看完了,李灿再次出现在我面前的时候也已经换好了衣服,蹲在了我面前。我抬眼一看就拉着他站了起来,晚间的校园比平日里看上去的感觉完全不一样。甚至还有一点的阴森,但是拉着我手的温度却有着说不尽的安全感,我透着月色抬头看了一眼李灿,那没完全吹干的头发贴在他的额上。微微带着些许水珠,在夜幕中好像让他更加的好看了,这也不怪之前很多人跟我说李灿的魅力是无限的啊…。


李灿的自行车停的不算远,我们走了大概五分钟左右才到达的地方,我站在一边披着他的外套看着他把自行车挪出来,也在放空的时候仔细的看了一眼周围。不得不说我们学校的地址位置是非常的新奇,因为出了校门口就是热闹的弘大,过去一点就能看到更多有趣的店铺。这也是为什么当初李灿问我要不要一起来这所学校的原因了…虽然对于他选择高中的这件事是有点说不出的故事的…但是总体来说他确实非常的在乎我对这件事的看法,有的时候我也有在想李灿应该不止比我大两岁吧?怎么看都应该是胜澈哥那种的大学生吧?还没等我把事情想好,李灿便喊我过去了,我一如往常那般的在他上车以后坐到了他的后座。习惯性的搂上了他的腰,他这才放心的开着车走了。。。。


今晚比平日里的回家时间都晚了不少,但是看着我那安静的电话以及完全没有动静的消息我就知道估计已经给李灿打过电话了。要不然我爸妈也不能够心大到自己的高中生女儿还没回家还能这么佛了,有的时候也不得不感叹一句我爸妈是相当的相信他了。毕竟虽然是从小看到大的男孩子,但是也不能相信到把自己的女儿就这么相信的托付出去吧?每每想到这点我都会深刻的怀疑到底谁才是亲生的啊!!!再怎么样也是有点离谱了哇!


回家的路上断断续续的路过了不少的店铺,还有一些很可爱的小玩意哦的店铺,但是碍于已经很晚了,李灿也就没有放我下去逛逛。不过也不碍事,能像这样跟他一起享受着夏日的微风在一起回家的日子真的是非常值得我去珍惜的,我也感到非常的幸福,能够在美好的年纪遇上那个美好的人…。


回程的过程我们俩都相继比较安静,也没有过多的交流但是李灿总会在每一个红绿灯的交叉口时回头看我一眼,确认我没事这才继续骑行。其实说实话很多人对于李灿的评价都是什么高冷的帅哥,不食人间烟火甚至还有点难以相处,但是只有我知道他跟那些传闻是完全不一样的。虽然他平时看上去特别的乖巧,但是如果我那天因未心情不好想旷课的时候,他总会偷摸的跑出去给我买点东西哄我开心。


到家门口的时候我已经困到睁不开眼了,但是李灿在我即将摔倒之前拉住了我,把我抱在了怀里,我也借机就这么耍赖的赖着。虽然我跟他是住的对门,想见面随时能够见到,可是在这一刻我希望能够跟他多呆一会,偶尔时不时的感伤都让我感到非常的不自在。虽然我确实本来就特别的粘人,可是每次跟他分别的时候总会有一种世界寂静无声的即视感,但是他也不介意就这么抱着我。直到我那个倒霉弟弟开门出来的时候我才依依不舍的走了进去…


「哟哟哟,这么依依不舍的吗?」


「闭嘴吧你!」


我一走急家门,就看到了我的爸妈此刻正抱着八卦的心态等着我,但是由于我已经困到没边了就迅速的跑回房间,也以飞快的速度收拾了一下自己以后便走到了窗户那边。我跟李灿的房间是正对着,小时候无聊的时候就会趴在飘窗上,打开窗户对着他隔空喊话。甚至一度因为我房间没有阳台的事情而跟我爸妈闹过,虽然我爸妈瑞萍既然你这么喜欢阳台哦,嫁给李灿不就好了吗。小时候的一句调侃我没放在心上,但是现在想想以后如果我们买房子了一定要有个飘窗然后一个阳台!但是现在我还是喜欢靠子啊飘窗的窗户上注视着李灿的方向,他房间的灯还开着那估计是还没睡吧?但是他今天都练了这么久了不应该早早的入睡吗?有点奇怪哇,但是我也没有多想只是静静抱着那个水獭玩偶看着外面的景色,直到困意袭来时我才躺回床上,拿出手机一看就看到李灿的消息。


「晚安,要梦到我哦」


次日的清晨我便在大概七点多的时候被我的闹铃吵醒了,但是可能昨天睡的有些许的晚了导致我还在迷迷糊糊的时候就吧闹铃关掉了。我们家的隔音也还算不错,所以很早以前我爸妈就放弃了在楼底下喊我起床的这件事,反正会有人替的…就当我想着美滋滋的再睡一会时,我听到了些许的脚步声,随后便是我房门打开的声音。当那个熟悉的感觉坐到我床边的时候,且有只带着温度的手抚上我的额头时我便知道我的獭獭他来了。但我依旧佯装赖床那般的往他的方向蹭了蹭,可我就是不愿意起床。


这就是我说的李灿的好脾气,对于我时不时赖床的这件事他已经完全摸清楚了,但是还是每次都纵容我让我再睡一会,毕竟他有分寸也相信自己的车技…。所以在我再次翻身时,我便被他捞到了怀里,这个臭小子也爬上了我的床,正好让我沾沾便宜。他很少会有跟我同床共枕的时候,为数不多的几次还都是因为我耍赖他才答应搂着我睡一会,所以我一感觉到他上床了,我也就索性不装了。微微的睁开了眼睛盯着他。


「啊~我是在做梦吗?这么大一个獭獭怎么在这」


「小懒猪真是睡迷糊了」


「我不管,反正难的把獭獭骗过来一次」


我越是撒娇耍赖,他就越是拿我没有办法,但还是轻声细语的哄着让我起床,甚至搬出了我们每个月月底都会有的约定,这个男人可真是太危险了…。说到这个约定,还是我妈跟李灿母亲在我们很小的时候就定了一个规定,那就是每个月月底的周末李灿都得带我出去玩,小的时候因为年纪太小所以都说父母带着。后面再大一点以后就是李灿单独带我去玩了,以前没有细想现在想想还是觉得挺不可思议的,他居然这十几年以来都没有觉得厌烦还每次都依着我去一些我想去的地方。


说到这个我就开始烦躁了,怎么就这么懂得拿捏我的命门啊可恶!!!!被他这么一闹我也不困了,直接就从他怀里爬了。下床走进卫生间进行洗漱的环节,至于头发…


「獭獭进来帮我绑头发」


虽然没有听到回应,但是以我对他的了解他是肯定会来的,毕竟这种事情已经算是刻进了他血脉里的动作了…遥想起当初第一次帮我绑头发的时候还是小学。那天的我也是一样的懒散,起来以后就什么也不想干的趴在了床上,但是偏偏那天是个什么家庭聚会。我从小就不爱参加这些东西,因为觉得繁琐再加上会闹到不愉快,所以本来想着要不直接装死的时候李灿来了。他一看到我这个样子就知道我在想什么了,也就跑过来安慰我,说了好多好多好听的,最后甚至霍霍于是的帮我绑头发。嗯在我妈的帮助之下,才勉勉强强绑了个小马尾,所以自大那天以后我就听说李灿盯上了当时李健还没剪短的头发…。


「啾啾今天想帮什么样的?」


「双马尾」


体贴如他,还给我搬了张凳子进来,所以我也就理所当然的坐了下来刷着手机等待我的私人tony给我绑一个漂亮的头发,简单的双马尾他帮我绑过无数次了。现在完全就是一个闭着眼睛也能够搞好的程度了,所以我不仅不担心,反而好奇这次他又会绑成什么样子。


「绑好了」


当我抬起头的时候就看到了我完全没有想到的羊角辫,确实非常的好看,也让我好奇他平时到底是不是背着我看了一些教程啊。这样的辫子我自己一个人都绑不好,但是他仅仅用了一会的时间就给我搞定了,这太不可思议了!怎么会有人能够把一切都做到最好啊!


「哇!李獭獭你是天才吗!爱死你了!!!」


「是啊,为了啾啾我什么都能学的」


就会说好听的哄我开心,但是确实成品是好看的我也兴奋的拉着他拍了好几张照片,最后塞选了几张好看的我就让他跟我一起发朋友圈了。不止他有着自己的理想,我也有的我必须让全世界的人都知道我的男朋友是个跟别人完全不一样的存在。是个特别温柔的小水獭!


等我跟他一起下楼的时候,我爸妈还有弟弟早就已经坐在了桌子边准备吃饭了,我也抬头看了一眼时间,还好还有时间,我也就淡定的额啦着他一起坐下吃饭。反正以我对他的了解绝对是没吃饭就跑过来找我的。


「辛苦灿妮了」


「这丫头从小到大只有你能喊得起来」


当着自己对象面被揭老底这种事情对于我跟他的关系来说本来应该是件不值得一提的事情,但是终究会有一股说不清的羞耻感还是慢慢的朝我袭来了。所以此刻的我就跟个安静的哑巴似得,只管着把碗里的早餐炫完然后速速的跑出家门,而且但凡李獭獭现在敢搭腔,他就完蛋了!!!!


不过好在我的李灿是聪明的也仅仅可爱的笑了笑就算是回应了,甚至还转过头来看我的心情,只能说 男人果然还是得聪明一点才安心啊!


「所以你霸占了我同桌的位置是因为点什么呢?李灿学长?」

看着他把我送进来以后就没有要走的意思,我也顿时觉得有意思且好笑,虽然现在距离上课的时候还有半个小时,但是我还是觉得他这耍赖皮的样子有点稀奇。过于粘人的家养水獭就是有这样不一样的感觉呢,早上没有注意到他的头发,现在仔细一看好像是喷了发胶来的。啧!这只小水獭还挺心机的啊,知道这么讨好我是吧!上一次看到他喷发胶还是之前校庆的时候啊。


「因为想跟啾啾多呆一会」


「水獭宝宝今天有点搔首弄姿了捏」


看着我逗他的样子,他也不恼反而啦着我的手晃来晃去的,说实话我还真就吃这套,突然想起来我微信拍一拍好像是獭獭饲养员。


「可爱獭獭~」


看样子估计是早上的事情让他觉得有必要好好的哄我一下了吧,说实话还真有点被哄到了,跟这种懂得看眼色的男孩子谈恋爱真的是件相当幸福的事情了。看着他努力的样子我也凑了过去,炯炯有神的盯着他看一会,顺便双手揉了揉他两边翘起来的头发。手感还不错,虽然他也天天染头发,但是发质怎么保养的啊,狠狠的嫉妒了咱就是说!


「可以当啾啾永远的獭獭」


「好乖捏,獭獭,獭獭,獭獭」


我用着一些不着调的音色唱着獭獭之歌,又在人不多的时候凑过去亲了他一下又一下,有的时候真的觉得生在一个没有人会因为我谈恋爱而对我指指点点的时代是件很幸福的事情!我看着他,他看着我,最后上课铃响的时候他才带着一股傻笑离开了我的教室。


「哟哟哟哟,你们都多少年了还这么腻腻乎乎」

「嘿嘿嘿,羡慕啊」


我姐妹眼里的无语与那白眼我都看到了,但是这个贱无视一定会犯的哈哈哈哈哈,而且对于我一大早就心情大好的这件事,我的同桌依旧感到神奇。我有的时候都在怀疑我的同桌是什么钢铁直男吗,怎么可以惊悚到这种程度,但是不管怎么样,今天的天气确实很好…。


心情好的时候,课上的就很快了,课上的快了就等于我可以迅速的跑去找我家的小獭獭了,所以当我出现在他们班级门口的时候。我隔着老远就能听到他的同学在喊,“李灿,你家啾啾来了,” 该说不说,这种介于社死与自豪的感觉一旦碰撞就会有一股不一样的感觉。就这么说呢,有点像夏天特别炎热的时候来杯薄荷汽水的那种感觉就是了。我走进教室的时候看到李灿正帮他的一个同学辅导作业,我也就没有刻意去打扰反而淡定的掏出了他的手机在那边摸索着什么。反正也不差这些时间就对了。


我坐在了李灿的位置上,大致的摸索了一下他的桌子果不其然让我发现了一些他的爱慕者送的登西,但是我一般不会太在乎这些。反正李灿肯定是拒绝的了,这些偷偷塞进来的他肯定也是不会仔细去看就随意放在了那边,而我也不是什么坏人不会特意因为这种事情跟他吵架。我超级大方的!




当我终于跟李灿到家的时候,我就能瞥见了门口多出来的几双鞋子,也顿时想起来了,我爹妈也会在这一天来李灿家里一起聚一聚的。我不敢想象这扇门一旦被打开,会是什么神奇的样子,我一边拽着李灿,一边紧张的把门打开了,果不其然等我们一进去就被客厅的喧闹震撼到了,我那便宜弟弟跟李健也在旁边被抓着帮忙,我们俩的母亲则坐在沙发上聊的这天。在厨房忙活的便是我们俩的爸爸了,作为二十四孝好老公,会做饭是件非常重要的事情,这也就是为什么李灿大概上初中以后就被抓着练厨艺的原因了。


「回来啦,先去收拾一下晚点就可以吃饭了」


李灿的妈咪一直都是非常文雅的那种,虽然跟我妈凑一块聊八卦的时候就有点离谱了,但是一般情况来说还是非常不错子的存在。我乖巧的打了声招呼就往楼上跑了,要不然单反再多呆一秒都会变得不幸…毕竟我妈跟李灿妈咪的攻击力是有点东西在身上的…


等我跑到房间的时候就轻车熟路的走进更衣间,顺便拿了那套之前跟李灿去逛街的时候买的情侣款獭獭睡衣,我的是淡粉的李灿那件是蓝色。美滋滋的拿着衣服走出去以后,我就跑进来厕所开始收拾自己了,今天累了一天了要死再不休息休息,我可能能当场把自己送走就对了。反正还好李灿房间有独立的卫生间,这样洗澡什么的也挺方便再加上还有浴缸,之前几次泡澡的时候就买了挺多泡澡幸福小物的。全被丢到了李灿的储蓄空间就是了。


我洗漱的动作很快,下楼的时候已经精准的看到了那满满一桌的饭菜,我也迅速的跑了过去坐在了李灿的身边准备吃饭,我和他是有点默契在身上的。虽然可能早在我把这套睡衣拿出来穿的时候,他就应该是会一起的,但是我没有想到他能够这么懂我。


「哇好香的菜!」


「喜欢就多吃哦」


「好捏妈咪~」


我在几个人的注视之下开始了吃饭,而餐桌上的经典老番也如约而至的出现了,我眼看着碗里的菜越变越多我就知道大事不妙了。一般这个时候我是会掐着李灿的大腿让他做点什么的,就真的很神奇虽然我们两家一起吃饭的这件事不是什么稀奇事件。但是我每次看着我跟李灿碗里的菜越来越多的时候,我就会开始深刻的怀疑人生了…就是说真的一定要这样吗?


「獭獭~」我软软的喊着他的名字,他也顿时明白的把我碗里的饭菜全部夹到了自己碗里为我分担.



「啧啧啧,獭獭」


「干嘛啦!还不让有爱称了吗!」


我算是知道我这个性子遗传的谁了,我爹妈都是介个亚子尤其我妈我去一当代高校女,甚至还是那种特别活泼开朗的,有的时候控制不住自己的那种。我表示扶额,但是能怎么办,自己的亲妈只能担待着点了…。


「不过话说回来你们在一起也挺久了哇」


「妈!」


我每次一听到我妈这个开场白,我就感觉到一些不好的预感总感觉自己可能在某种意义上是要倒霉的!!!这一切都要追寻到我初一那会。李灿比我大两岁等于,当时的他是要准备报考高中的,但是还没有确定是要去其他地方读还是在本地,再加上当时他也比较忙就见的少了。可是偏偏那个时候的我已经有点察觉自己喜欢上李灿了,所以在没有完全核实过真假之前,我就冲动的跟他表白了!导致这件事到后面成为了时不时会拿出来嘲笑我的把柄!


「妈咪,别逗啾啾了啊,要不然我怕她一生气就不跟我在一起了」


李灿这小子的演技也是真的好到没话说,虽然这种带着点蹩脚演技的故事一般是不会发生在我身上的,但是每次看到他在其他人那边的时候都会觉得有点东西。也不知道为什么我说话就不好使,但是李灿的话这一个两个倒是全部听进去了,反正只要不在讨论就好了。这种被念叨一辈子的事情真的不是神们好事,啊啊啊啊啊要不是李獭獭这小子实在是太帅了!我真的是….。


晚饭过后我也因为吃的太饱提早的跑到了阳台上,吹着微风放着些许好听的音乐就那么靠着围栏欣赏着从李灿房间所看到的我的房间。不管翻来覆去的从各种角度看过去,我每次都觉得有着不一般的收获,毕竟小时候我一睡不着就喜欢对着李灿这边呐喊。我们爸妈应该都听到了,但是也算是默许了,反正就是每每想跟他隔空喊话的时候都没有太大的文同。我陷入了自己的思绪想了很多,也在复盘如果当时我没有跟李灿表白的话,那现在我们两个的关系会是怎么样的捏?想的太认真的下场就是没有注意到从背后抱上来的李灿,拦在我腰间的臂膀非常的结实,背靠着的港湾也是那般的令我感到欣慰。那喷洒在我颈间的气息也让我忍不住的抖了抖,但我还是放心的把自己的重量交给了背后这个会为我挡下一切的人。


「啾啾想什么想的这么认真?」


「嗯…在想我是怎么从一堆獭獭里边选中你这只獭獭的」


突如其来的表白总能在某个不定性的额瞬间让一直有着掌控欲的人陷入沉思,我不是一个会时常打直球的人但却是个喜欢猝不及防的人。所以有的时候我的獭獭会因为我的一些胡言乱语而乱了分寸的,包括今天也不例外,我转了个身跟他面对面的站着。透过室内那不明显的光看到了他眼里的不敢相信与那带着一些慌张的表情,他确实很沉稳,但也仅仅只限于他能够控制的额范围罢了….


今晚月色很是好看啊....


跟獭獭的故事告一段落了,但是不会成为最后一篇哦~


评论(2)
热度(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